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全民齐动员 党员上一线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11 11:28:1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赴罗源、连江察看受灾情况,检查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全民齐动员,党员上一线,全面开展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最大限度减少因灾损失,最快速度恢复正常秩序,努力夺取防抗台风全面胜利。

  受台风“苏迪罗”暴风和强降雨影响,罗源起步镇受灾严重。杨岳深入该镇的上长治村、下长治村、起步村以及杭山村,仔细察看被毁菇房、垮塌堤岸和受灾农田,详细了解农户损失、生产自救等情况。看到倒塌破败的菇房、洒落一地的菌菇袋、积水浸泡的农田……杨岳一边安抚受灾农户,一边要求市防指协调驻榕部队加派官兵驰援,要求县乡组织机关干部,全力帮助受灾农民开展生产自救。在受损的起步溪防洪堤,杨岳叮嘱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标准,加快防洪水利设施修复建设,确保沿岸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在连江的敖江镇长汀村、江滨公园,村民和部队官兵正合力开展清淤、排涝、消毒等工作。杨岳希望当地军民众志成城,持续抓好卫生防疫、危房维修等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在潘渡乡经四路,杨岳实地了解了电力抢修工作进展,要求电力部门全力抢修,力争早日全面恢复供电。

  杨岳强调,全市上下要把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一要广泛动员力量。各级领导要带头深入挂钩联系点,靠前指挥灾后重建;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冲在救灾一线、干在重建现场;要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继续依靠驻榕部队、武警官兵的大力支持,全面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通力协作开展抗灾救灾工作。二要科学救灾重建。要加快水利灌溉、防洪排涝、道路交通、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恢复重建,为受灾群众生产自救和受灾企业恢复生产创造有利条件。三要迅速恢复生产。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帮扶力度,想方设法减少受灾企业和群众的因灾损失,千方百计解决恢复生产面临的困难问题,帮助他们共克时艰、渡过难关。

  市领导陈元邦、薛侃参加活动。

  又讯 昨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组织做好“苏迪罗”台风灾后重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注重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全面发动广大党员和干部参与抗灾救灾,广泛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协力抗灾救灾,严格抗灾救灾工作奖惩问责,全面夺取抗灾救灾的最后胜利。

  特写

  市委书记情暖菇农心

全民齐动员 党员上一线

  党员干部帮受灾菇农转移竹棚倒塌压着的菌包。

  福州日报讯  起步镇是罗源秀珍菇种植“第一镇”。此次台风“苏迪罗”带来的狂风暴雨,导致该镇种植户普遍受灾。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专程来到起步镇,深入种植大棚、田间地头,实地察看菇农受损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种植户,现场协调解决菇农灾后恢复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进入上长治村、下长治村,随处可见台风肆虐的痕迹,路旁的菇房受损严重,成堆的菌菇袋浸泡在积水中,种植户们正忙着生产自救。杨岳走进一家秀珍菇种植大户的菇房,察看灾情。

  看见散落一地的菌菇袋,杨岳关切地问,“这次台风你们损失多少?这些菌菇还能存活吗?有什么困难尽管提,我们一起想办法。”

  “虽然我们做了充足的防强风准备,但没想到洪水这么大,不少菌菇袋都被冲走、浸泡。只要抢救及时,菌菇还能存活的,就是现在我们缺乏人手……”种植户焦急地说。

  听到种植户的回答,杨岳当即要求随行的乡镇负责人,要马上组织力量抢救菌菇袋,全力将农户的损失降到最低。

  看到市委书记的到来,不少种植户都聚拢过来,纷纷希望书记到他们的种植大棚里看看灾情。踩着黄泥巴、趟过积水路,杨岳沿途连续察看了多户菇农的种植大棚,安慰种植户们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政府部门一定组织力量,全力帮助大家恢复生产。

  台风中,起步村的菌菇种植大户沈国銮损失严重。看到倒塌的菇房、一地的菌菇袋……杨岳握着沈国銮的手,鼓励她不要灰心。杨岳说,“天灾无情人有情,党和政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眼前的灾害和困难。”

  临行前,杨岳要求市防汛指挥部协调联系更多的驻榕部队、武警官兵驰援救灾,一再叮嘱随行的县、乡镇负责人,要发动更多的机关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力量,全力帮扶菇农开展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

  (福州日报 记者 黄戎杰 温海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