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大湖雪峰寺第十七届南国牡丹节暨书画作品展开幕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14 09:27: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牡丹花开,游客纷至沓来。 陈建鋆 摄

  闽侯新闻网讯 每年清明前后,大湖雪峰寺便会迎来一场牡丹盛会,牡丹花开,巧笑嫣然。对于生长在南国的人们来说,这是一场期待已久的难得花会。4月7日,雪峰寺第十七届南国牡丹节暨书画作品展如期开幕,近千游客争睹牡丹芳姿。

  当天记者来到雪峰寺牡丹园时,只见眼前一片姹紫嫣红,硕大的牡丹花正在盛开,纯白、紫红、粉红,这些牡丹花花瓣肥厚,尽显雍容华贵之气。成片的花海,吸引了不少省内外的游客前来观赏,更有摄影发烧友竞相拍摄。记者看到,长枪短炮对准正在盛开的牡丹花,拉上黑布做背景,喷水放烟齐上阵,“能在南方拍到这么多、这么漂亮的牡丹花,太难得了,一定要拍个过瘾。”几名省摄影家协会的会员告诉记者,听说牡丹花又开了,当天一早就驱车从福州赶来。

  雪峰寺方丈释广霖介绍说,牡丹园约有100亩,是我国南方面积最大的牡丹园,种植着37000多株牡丹,分为草本牡丹和木本牡丹两种,有玉板白、霓虹幻彩、冠世墨玉、百花妒等260多个品种,均为寺内僧人养育,“这些牡丹品种是从河南洛阳、山东菏泽等地引种的,花费了十多年的心血才形成如今的规模”。

  据介绍,目前正是牡丹进入花期最盛的时候,预计花期能维持到5月中旬。在此期间,游客除了赏花外,还可以欣赏书画作品。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岳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