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学城青运会场馆周边强力拆违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14 14:31:5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随着青运会日益临近,大学城青运会场馆周边及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昨日,闽侯县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位于上街镇蔗洲村道南侧侵占河道的2座钢架铁皮房和岐安村明德路违建铁皮房共计4862平方米违建予以强制拆除。

  本次拆除的3处违建,有2处位于蔗洲村旁的轮港河,这里也是违建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该河全长约1.5公里。本次被拆除的最大一处违建——闽艺轩家具厂单层钢架铁皮房,占地面积2607平方米,位于河流中段,50米宽的河道几乎被其填满,整条河流被其截断分割成东西两段,成了一条死水沟,水面漂浮着许多垃圾,散发阵阵恶臭。

  此外,大唐木业单层钢架铁皮房位于该河上游,靠近乌龙江大道,占地面积755平方米。岐安村明德路违建铁皮厂房10间,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除了昨日拆除的3处较大规模违建,河流沿岸还分布着许多类似侵占河道违法建筑。

  “最近几年,有些村民打起河道的主意,争相在周围的河道内填埋出大片空地建设厂房,致使河流排涝功能大为减弱,每逢雨季,村里常会出现大面积积水。”蔗洲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拆违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河道上其他违建会在今后陆续拆除。

  为做好大学城青运会场馆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闽侯县及高新区管委会成立综合整治指挥部,截至目前,累计拆除违章抢建建筑面积约19250平米。

  (福州日报 记者 王永臣 通讯员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