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植绿护绿 共迎青运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23 10:54:5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21日上午,共青团福州市委、共青团闽侯县委、987私家车广播共同在白沙镇井下村主办“植绿护绿 共迎青运”保护母亲河青年植树活动。

  当天,来自省女子监狱团委、闽侯县各乡镇(街道)及987车友会的14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挖坑、植树、培土、浇水,大家在自己的“岗位”前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短短半天时间,志愿者们就在井下村河道沿岸种植了200多棵樱花树,并为樱花树林道取名“青运林”。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植绿护绿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在福州召开。当天,志愿者们还参观了井下村知青博物馆、农园农业生态产业基地,并为井下村农家书屋捐赠书籍。

  又讯 近日,40多位百度91桌面的环保志愿者,携手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带队人员,前往白沙林炳村佳美农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铲土挖坑、挥锹培土……每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都小心翼翼地给小树在黄土覆盖的山丘上“安家。”

  “我们想让大伙参与绿色行动、美化家园的同时,也能享受到绿色的手机桌面。”环保志愿者王鼎说。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吴国棋 通讯员 江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