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清有家爱心茶馆 20多名空巢老人常到此拉家常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26 15:15:03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在福清市海口镇下龙江,有一家由爱心人士开办的免费“爱心茶馆”。在这里,20多名空巢老人可以品茶聊天、看书读报等等。

  昨日上午,这家名为“龙江爱心茶馆”里,看上去虽有点简陋,但人气旺,10多名老人正聚在一起拉家常。“这个茶馆是去年3月15日设立的,一年多来,人气旺了很多。”茶馆的发起人之一陈霞生老人说。

  老陈说,去年2月份,他和其他几位爱心老人发起倡议,在下龙江开办一个免费茶馆,专门作为老人休闲娱乐场所。老陈说,当时福清海口镇的企业家林茂玉、林紫英夫妇获悉后,主动将自家店面腾出来,并捐资1万元,对房屋进行重新装修。“除此之外,不少爱心人士也争相捐钱献物,或参加义务劳动。”老陈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家爱心茶馆开张了。

  老陈说,如今,年过60岁的空巢老人们每天都会在茶馆里免费品茶论道、观看电视、阅读书报等。这里还会不定期举办小型报告会、故事会,给老人们讲解国内外大事以及海口镇历史和民间故事传说。

  “一年来,‘爱心茶馆’还义务帮助过世的老人办理丧事10多次,调解街坊邻里矛盾纠纷10多次。”说起这些“成绩”,老陈很高兴。

  (东南快报记者 陈钦祥 通讯员 谢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