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补上这条T形路 螺洲路网盘活了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9-19 10:49:5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补上这条T形路 螺洲路网盘活了

  桥下T形辅路即将通车。

  福州晚报讯 环岛路是进出我市南大门的主要道路,螺洲互通立交则是连接三江口大桥、螺洲大桥、南台大道的重要交通枢纽。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环岛路螺洲互通立交桥下辅路25日通车,将有效盘活螺洲片区交通。

  昨日,记者来到环岛路螺洲互通立交桥下辅路,底层的黑色沥青刚在17日夜间完成铺设。去年底,记者来此采访螺洲互通匝道建设时,这里还是高低起伏不平的土路,几乎看不见任何私家车辆,转眼间,它已是一条通达的道路。

  “在市城乡建设局大力支持下,螺洲互通立交于2019年1月底顺利建成通车,有效缓解二环和三环的交通压力,大幅提升福州市外环交通通行能力。”市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环岛路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完善城区南部交通路网,环岛路螺洲互通立交桥下辅路是建设重点。

  “环岛路螺洲互通立交桥下辅路的建成对于盘活周边路网意义重大。”上述负责人说,此次通车的辅路呈“T”字形,它北与南台大道辅路相接,东与螺洲路相交,西与在建的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相连,全长约600米。

  上述负责人说,市民之前要达到螺洲片区,主要方式是经三环、福峡路,再通过片区支路到达各个地方。该辅路建成后,打通了南台大道辅路与环岛路的“断点”,市民就可由南二环经南台大道辅路直达螺洲片区,仅需约10分钟车程。该辅路的开通,还可让环岛路全线交通更加便捷、畅通。同时,该辅路还途经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通车后为学生们的安全出行提供便利。

  随着该辅路的建成,螺洲大桥地块公交停车场也将在国庆后启用,供后坂、白湖亭等方向的多路公交车停放,总量可达200多辆,可有效缓解公交车夜间停车难题,减少公交车占用道路资源。

  “在底层沥青铺设完后,过几日将铺中层沥青,同步进行人行道施工,预计25日开放通行。”上述负责人说,该路段的景观绿化被列入城区重要景观线路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将高规格建设。

  (福州晚报 记者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