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上街学府北路下穿地道通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8-21 08:30:3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上街学府北路下穿地道通车

  学府北路下穿地道已通车。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闽侯上街大学新区学府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已建成通车。据悉,该下穿地道通车后,不仅能满足附近高校师生及村民的安全过街需求,还能保证学府北路车辆的快速通行。

  上街大学新区学府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总投资为14581.66万元,道路改造长度941.53米,其中箱形通道长125米,U形通道长307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行车时速40公里。

  昨日,记者在学府北路上看到,该路段经过改造后,路面宽阔平坦,下穿地道共设双向4车道,供机动车下穿通行。同时,记者注意到,下穿地道上方已被改造成福建医科大学的校园广场,用于连接该校的生活区与教学区,广场内禁止机动车通行。原先的流动摊点被转移到高校周边临时摊点集中管理区进行管理,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善。

  又讯 因学府北路下穿地道工程建设完毕,具备车辆通行条件,8月26日起,41路恢复原线路行驶。

  具体为:41路车辆从闽江学院北门发车,行驶至沙墩站后,恢复行驶邱阳西路、学府北路至江夏学院站,然后按现行线路行驶。返程恢复路段亦

  同。

  恢复站点:福建中医药大学东门、福建中医药大学、省医科大学新区。

  取消站点:銮浦(省第三人民医院)、国宾大道源通路口、源江路口、招呼站。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刘珺 通讯员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