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上街学府北路下穿地道建成通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8-16 11:01:0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上街大学新区学府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目前已经建成通车。据悉,该下穿地道通车后,不仅能满足师生的安全过街需求,还能保证学府北路车辆的快速通行。

  上街大学新区学府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总投资为14581.66万元,道路改造长度941.53米,规划红线宽度35.5米至38.6米,其中箱形通道长125米,U形通道长307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行车时速40公里。

  8月14日,记者在学府北路上看到,该路段经过改造后,路面宽阔平坦,下穿地道共设双向4车道,供机动车下穿通行(如图)。下穿地道上方,已被改造成医科大学的校园广场,连接学校的生活区与教学区,广场内禁止机动车通行。

  福建医科大学2016级临床专业的学生小邓告诉记者,该路段未进行改造前,校园教学区与生活区之间隔着一条学府北路,车流量大,他们师生每日往返教学区与生活区都需要横穿马路,存在安全隐患,现在该路段设置了机动车下穿地道,地道上方改造成了校园广场,现在往返生活区与教学区,安全快捷许多!

  “上街大学新区作为福州市最密集的教育文化区,特别是该路段,店铺众多、人流密集,且有多条公交线路、车辆来往较多,之前一些守法意识薄弱的群众,经常在学府北路段乱摆摊设点,甚至存在占道经营的现象,我每次开车经过这里都得小心翼翼,生怕稍不留神,会发生什么意外。”一名经常开车途经该路段的美岐村村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此次,学府北路改造了机动车下穿地道后,机动车下穿地道通行,地道上方改造成了校园广场,成了校园活动区的一部分,流动摊点也已经集中到了高校周边临时摊点集中管理区进行集中管理,市容市貌改善了,我们行车也安全了许多。”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