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海峡工程机械物流园6月底前完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4-09 09:28:0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提振精气神 建设新福州 争当排头兵 抓项目 促发展

 

福建海峡工程机械现代物流园项目。闽侯县委宣传部供图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随着全省最大的钢材贸易集散地——闽侯东南公路港物流园于去年完工启用,与之相邻的福建海峡工程机械现代物流园项目也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工。届时,福建海峡工程机械现代物流园年销售额可达120亿元,还可新增就业岗位近5000个。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作为我市南部经济重镇的闽侯县祥谦镇,以“汽车城”发展定位为前提,结合两大物流园建设,未来投资、消费将呈现“两驾马车”并驾齐驱之势,区域经济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

  福州唯一大型

  工程机械重卡市场建成

  福建海峡工程机械现代物流园项目为省级重点项目,其所处之地涵盖闽侯县青口、尚干、祥谦三个我市南部经济重镇,且位于国道、省道、高速公路附近,对接福州绕城高速公路只需5分钟,到福州市区只需十几分钟,区位优势明显。

  据福建海峡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进瑞介绍,该项目总用地约330亩,项目总投资10.5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约230亩,主要建设工程机械重卡设备销售、售后维修、仓储租赁、咨询等大型卖场;二期占地约100亩,主要建设圆通快递分拣中心,以及钢贸加工及配送中心。

  “一期项目于2013年开工,2015年完工并投入使用,是福州地区唯一一个大型工程机械重卡市场。”张进瑞说,目前一期项目已吸引近60家工程机械制造厂商入驻。二期项目于去年12月动工,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工。目前圆通快递分拣中心已经建成启用,并成长为福州最大的快递分拣平台。

  政府为企业项目快速推进提供便利

  祥谦镇镇长叶勇告诉记者,因地制宜引进企业,发展各类经济,是祥谦镇得以拓宽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后劲、缩小区域发展差距的重要一步。

  为此,祥谦镇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精气神,以百分之百的热情服务推进项目建设。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成立三个项目征迁指挥部,在一线及时向涉迁户公开相关征迁政策、公开安置房源、公开签订协议顺序、公开各户补偿金额等,保障征迁工作公正、公开、公平;根据征迁户的实际情况,强化服务,为群众创造便利条件,争取群众对征迁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征迁工作按时圆满完成。

  “征迁工作的快速推进,为项目的建设、投产争取了时间。”张进瑞说,当地政府的及时介入,也为企业入驻手续的办理提供了便利。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