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第五届海峡青年节 “魅力福州”活动在我县开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8-17 17:25:5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参观闽都民俗园,寻根昙石山,探寻中华传统文化……8月11日、12日,第五届海峡青年节“魅力福州”闽侯体验活动在甘蔗街道开展。40名“创梦集市”台湾青年及10名大陆青年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两岸青年参观了闽都民俗园及昙石山遗址博物馆,了解闽都民俗文化和昙石山文化。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学生张凯程对记者说:“我对近代中国史很感兴趣,平时都是通过书本来了解,这次在展馆看到大量的珍贵文物,对闽侯的历史有了更形象的认识。”

  据了解,通过这次参访,台湾青年体验了古代农家大院居民生活的场景,对昙石山文化以及闽台同根同源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同时,此次活动也增进了两岸青年友谊,展现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青春风采。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