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虎虎有生气 风采在“足”下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5-23 10:25:0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场面壮观的课间足球操。 洪琦 摄

  闽侯新闻网讯 五虎山小学坐落于闽侯县祥谦镇五虎山脚下,现有24个教学班、1000多名学生和56名教师。占地42亩,不仅拥有教学楼、综合楼、体艺馆等基础配备,还拥有一万平米的标准化田径场。近年来,学校践行“超越从足下启航”的理念,把足球特色作为系统工程来抓,努力普及足球文化,推广校园足球运动,实现校园足球特色文化。2015年,学校被授予“福州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这所学校,全校师生人均配有一个足球,学校成立了23支班级足球队,共460名队员,并配备有一名国家二级足球裁判、多名兼职教练和一名专业足球教练。

  为推进校园足球发展,2016年,教育部经过遴选考核,给福州学校配了5名来自阿根廷的足球外教,执教时间为10个月。在开展阿根廷足球教练送教下县(市)活动中,Omar被安排到该校执教。在学生们的兴奋和期待中,Omar按照自己的方法展开了足球教学,从足球的基本动作、基本要领开始,一招一式,专业教授,进一步促进了学校足球水平的提升,也让全校师生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校园环境建设进一步凸显了足球办学特色,田径场周围布置了介绍足球发展历史变迁的展板,走廊悬挂着关于足球的标语,充分利用学校的宣传栏、黑板报、校报、红领巾广播站、家长会等思想文化教育阵地,让足球文化在校园随处可见。足球渗透到了学生的点点滴滴,真正做到了人人踢足球,人人爱足球。体育老师自编自创足球操,将踩球、踢球、运球、转身等足球训练中的一些基本动作融合其中,并在大课间推广。每天一千多个学生在田径场上做足球操,动感十足,场面壮观。

  在浓厚的足球氛围下,学校足球队组建才2年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仅在全县校园足球联赛中屡创佳绩,勇夺2017—2018赛季闽侯县校园足球联赛冠军;更是走出县域,在和外县市的足球校队互动交流中获益匪浅,在2016—2017赛季“鲁能杯”福州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获得了良好的成绩。球队取得的成绩更影响着队员的发展,校足球队员许佳怡同学进入了福建省体工队足球专业队,这是近年来闽侯县向省体工队输送的唯一一位女子足球队员。

  在五虎山小学,孩子们尽情释放活力,勇敢拼搏,积极进取,在足球氛围中成长为阳光向上的少年。

  (记者 肖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