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举办定向越野赛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5-16 11:29:1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14日,由县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县科技文体局承办的“2017年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第二届定向越野比赛”在白沙镇孔元村举行(如图)。

  当天上午9时许,随着“砰”的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从起点拿起地图出发,由于每个布点都比较隐蔽,选手们要用指南针放在地图上辨别方向,一一寻找每个点的方位,再根据地图标注的具体位置寻到布点的打卡器,用指卡打卡。于是,孔元村中就会看到选手们在树林、村道、房屋、田坎,池塘边……奔跑的身影。此次参加亲子组的张华告诉记者:“虽然特别累,但能带着孩子在这样风光秀丽的地方奔跑,感觉很快乐。而且通过这项运动可以很好的培养他读图、判断方向的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同时让他对新农村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据了解,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最初只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定向”这两个字在1886年首次使用,是在地图和指南针的帮助下越过不被人所知的地带,以最短时间到按顺序跑过所有点标者为胜。定向运动需要参与者通过地图去寻找点标,是用脚亲自去勘测的深度体验旅游方式。定向运动还具有培养识图意识和锻炼团队精神的作用,与其他户外运动相比定向运动是可调节型运动,对于业余运动爱好者来说可以在运动的同时放松身心、浏览沿途景色。对于专业选手来说,又是需要学习技巧具备一定体能才能完成的运动。

  又讯 5月7日,由县科技文体局、大湖乡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奥乾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清新福建·探寻八闽”趣味定向赛嘉年华活动在大湖乡大湖中学举办。本次趣味定向赛还特别邀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为大湖中学的同学们讲解关于“户外安全教育”的知识讲座,并生动还原了他们在深山悬崖救人的场景,让学生受益匪浅。当天,福建希望工程还为大湖乡留守儿童、困难学生代表赠送“快乐体育包”80个,内含跳绳、乒乓球拍等体育用品。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洪琦  通讯员 叶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