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上街新建互通 西区出行更通畅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1-30 10:30:3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银高速公路闽侯沙堤互通工程项目效果图。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福银高速公路闽侯沙堤互通项目现场,随着一声“开工”令下,十多台大型设备相继开动。当天,闽侯县举行重点项目第四季度开工仪式,共有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白沙中心小学新校区、中海凤凰熙岸、海通产业园、荆溪河道整治工程等7个项目正式动建,涵盖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产业发展三大领域,总投资36.06亿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第四季度,闽侯县将集中开工24个项目,总投资96.08亿元。

  沙堤村新建互通西区出行更便捷

  据了解,闽侯沙堤互通工程项目是福银高速公路新增互通,地处上街镇沙堤村,占地252亩,项目概算投资3.17亿元,由闽侯县政府出资建设,中铁十六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工期15个月。

  工程新建半直连式T形互通式立交,连接316国道、福银高速。互通主线长1.3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共设匝道5条,匝道全长4.1公里,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互通项目将建收费站一处,规模3进4出。

  闽侯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沙堤互通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福州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强福州西部片区对外交通联系,有效缓解上街片区交通压力,促进上街片区进一步发展。

  新建两所学校

  可容纳4750名学生

  昨日,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白沙中心小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同时开工,共可容纳4750名学生。

  作为闽侯县攻坚2017重点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位于荆溪镇关口村的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规划用地面积约174亩,总建筑面积65870平方米,总投资2.52亿元,可容纳2500名学生,预计明年12月竣工,2019年3月正式投用。

  整个校区将建成集教学、教研、教育管理、实训实习、运动生活于一体的职教综合场所。

  位于白沙镇埕元村的白沙中心小学新校区项目,将建一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占地57.46亩,总投资1.45亿元,总建筑面积31121平方米。其中,小学将开设42个班,容纳学生1890名,幼儿园设12个班,容纳学生360名。

  项目建成后能有效缓解白沙中心小学招生紧张局面,白沙镇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能达到75%,对促进白沙镇经济、社会和教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荆溪河启动整治10个月后换新颜

  位于南通镇的中海凤凰熙岸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总建筑面积21万多平方米,是一个集商业、住宅、幼儿园于一体的大型项目。

  作为对接东南汽车城的汽车产业项目,地处祥谦镇林森大道东侧的海通产业园,总占地面积354.2亩,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68亿元,主要生产汽车零配件、汽车电机、汽车内饰品等。项目计划在18个月内完成全部建设,并投产运行。届时可完善青口汽车产业的配套升级,创造大量就业岗位。

  荆溪河道整治工程,总投资1.64亿元,系2017年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甘蔗、荆溪两个乡镇,整治河道总长约5.23公里。工程将进行左岸旧堤加固、右岸新堤建设、河道清淤等,建设总工期十个月。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建鋆 倪心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