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省委党校项目征迁户提前迁新房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1-17 15:07: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选房现场,回迁户笑脸绽放。

  闽侯新闻网讯  “真快!老房子不久前刚被征迁,才几个月时间,我们就能分房回迁,搬进新家了!” 11月10日,上街侯官下市安置房回迁分房现场,身怀六甲的余女士,完成选房后,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

  侯官(下市)安置房总占地面积52.65亩,共建设7幢,每幢12层的楼房,总建筑面积79306.53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此前,侯官(下市)安置房第一批涉及侯官北路、侯官安置地项目、防洪排涝、地铁2号线等项目建设的征迁户已经回迁。此次第二批分房回迁安置房,主要涉及省委党校及闽侯六中项目61户拆迁户,共安置67套,安置面积6270多平方米。其中,省委党校项目涉及厚美村与侯官村安置60户66套6210平方米。闽侯六中项目安置1户1套60平方米。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看到,该小区外立面采用现代风格,设计简洁、新颖。安置房内,房间布局宽敞明亮,采光、通风效果也尤为突出。不少拆迁户在选房现场热烈地讨论安置房户型、选房流程等有关事宜。

  余女士家位于侯官村,今年6月份,家里的老房子因为省委党校项目被征迁。目前一家老小4口人都借住在别人家的房子里。

  “眼看着再过几个月,宝宝就要出生了,一家人借住在别人房子里,总是不太方便” 提起即将回迁入住新居,余女士笑着说,“此次上街政府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利用侯官(下市)安置房剩余房源,提前安置我们这些急需用房的征迁户,让我们提前回迁,并且这里的安置房选址、设计和建设都比较理想,小区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比原来的居住条件好,想到今年过年就能住上新房,很开心啊!”

  现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以往先征迁后安置的政策,征迁户等建好安置房再回迁,至少需要几年时间。为了不造成逾期回迁安置,上街镇及相关村居通过大量做群众思想工作,在保障住有所居的情况下,积极引导部分拆迁户选择现房提前回迁安置。这批分房回迁后,本月底还再安置一批涉及侯官排涝站和邱阳河项目的征迁户共47套,剩余的房源171套,还将用来安置省委党校生产生活留用地的项目。

  (闽侯乡音记  者 吴国棋 文/摄  通讯员 肖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