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韵流芳溢榕城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10 15:07:1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闽韵流芳六十载,桃李争艳满梨园。昨晚,纪念福州市艺术学校建校60周年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福州大戏院举行。闽剧界众多名家亲自登台献艺祝贺,凸显“大闽剧”的大概念、大胸怀,既展示了教学成果,又让人领略了闽剧风采,让人们看到了闽剧的薪火相传,看到了闽剧更美好的明天。此次活动由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

  昨晚的汇报演出可谓闽剧名家云集,现场星光熠熠,“闽剧第一梅”陈乃春、“闽剧表演艺术家”林瑛、“闽剧第一朵女梅花”周虹、闽剧“百灵鸟”兼梅花奖得主陈琼、“闽剧第一青衣”林梦萍等闽剧名家先后登台献艺。闽剧迷何玲边鼓掌边高兴地告诉记者:“‘丫霸’,现在已很少有机会欣赏到陈乃春、林瑛等闽剧名家登台演出了,真是太过瘾了。”

  福州市艺术学校是培养闽剧等福州地方戏曲人才的摇篮,学校高度重视戏曲非遗人才的培养,目前正在抓紧编撰首套闽剧专业系列教材。

  (福州日报 记者 吴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