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下重拳出真招整治渣土运输见成效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1-16 11:31:0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交警检查车辆车牌是否被遮挡

  1月16日讯 10日晚,政府召开了严厉整治渣土运输乱象专项集中行动部署会。会后,闽侯县政府马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即部署执法人员严查渣土运输违法乱象,按照无间隙、不间断、全覆盖,下重拳出真招地开展专项整治。海峡网福州市

  当日晚上至今,闽侯县集中整治渣土运输乱象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00多人次,查处违规渣土车15部,有效地打击了非法渣土运输行为,整治行动明显见成效。

  措施 白天地毯式检查,夜间拉网式整治

  闽侯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市政府召开严厉整治渣土运输乱象专项集中行动部署会后,闽侯县下重拳出真招,严厉打击渣土运输乱象。

  该负责人介绍,除加强路面巡查外,还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监管,做到“白天地毯式检查,夜间拉网式整治”。并且对重要节点设卡检查,包括在祥谦乌龙江大桥、螺洲大桥、南通新南港大桥、荆溪永丰三环互通出口等主要道路口设点值守。此外,还召集参与闽侯县渣土运输企业签订安全运输和规范运营承诺书,落实企业安全运输和规范运营主体责任。

  据了解,闽侯县还强化执法督查,组建督查组,对渣土巡查整治情况进行不定时巡查,同时对执法人员执勤、值班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等行为予以督导。对在建工地渣土外运情况及渣土消纳场所进行普查,重点检查是否办理渣土处置核准手续,是否存在违法卸倒渣土和未净车出场等违法行为。

  整治渣土车违规运输乱象是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闽侯县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推进渣土管控的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渣土管理的法制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成效:狠抓乱象渣土车,违法数量明显下降

  自10日开展渣土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闽侯县交通、公安、城管等多部门联合,不断强化渣土整治措施,出重拳、动真格,严厉整治渣土车违规运输乱象,同时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举报违规运输渣土行为,形成渣土运输管理合力,全面提升渣土管理工作水平,渣土整治取得一定成效。

  11日上午11时许,闽侯县执法人员在荆溪白头村巡查时,当场抓获一辆乱倒渣土的渣土车。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车辆倒卸渣土行为未经审批,便将涉事车辆暂扣至荆溪闽兴顺停车场,并约谈渣土车所属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求落实整改。

  当晚,闽侯县城建监察大队与闽侯县交警大队联合行动,在甘蔗街道与荆溪镇设卡突击检查,针对路面上行驶的疑似渣土违规车辆进行临检,狠抓渣土车随意偷倒、滴撒漏和违规超载、违法超速等违法行为,共查处5辆违规车辆。

  截至目前,闽侯县共出动执法人员200多人次,查处渣土车随意偷倒、滴撒漏和违规超载、违法超速等违规违法渣土车15部,有效地打击了非法渣土运输行为,整治行动明显见成效。

(海都记者 汤先增 毛朝青 通讯员 庄高翔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