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上半年我县查处“五类十项” 交通违法16617起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29 10:04:4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上半年,我县共查处“五类十项”交通违法行为16617起,极大改善了交通环境,压减了交通事故,维护了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半年我县严防布控,加强路面管理,形成常态化开展“五类十项”查纠工作,10项违法均完成序时查处任务。其中:醉驾毒驾37起,完成率274.07%;酒后372起,完成率140.38%;营运客车、校车以及非营运大中型客车超员37起,完成率274.07%;摩托车和超标电动车超员1807起,完成率118.93%;其他车辆超员1056起,完成率153.94%;货车超载30%615起,完成率198.39%;现场查处超速83起,完成率169.39%;涉牌违法3529起,完成率198.59%;涉证违法3488起,完成率178.28%;未使用安全带、未戴头盔、占用应急车道、不避让特种车和疲劳驾驶等违法5593起,完成率148.41%;拘留人数238人。

  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县还将强化重点车辆监管,在排查摸清辖区重点车辆数量和基本情况基础上,开展专项清查整治,继续深化“点对点”动态监管机制,强化对重点车辆驾驶人的监管教育。重点打击非法载人、非法改装、已报废、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年检、酒后驾驶或无牌无证、套牌假证的车辆,采取从严措施坚决予以取缔。同时,强化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工作,狠抓重点路段的管控,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努力改善路面行车秩序。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