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车辆行驶过程 全程实时监控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30 10:32:2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大学新区96路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开始试运行,这是福州推广的又一条智能公交调度系统的线路。试运行期间,车队已适当调整车辆排班,制定出更为合理的作业计划表,并开展调度员业务培训。

  5月25日,记者在上街大学新区96路福大东门站看到,车辆运行状态、发车时间、当日计划行驶趟次、已行驶趟次、准点率等信息都显示在电脑上,还能看到实时监控的前后车门、驾驶室、车厢及路面的画面。

  相关负责人介绍,调度系统可以掌握到车速、车距等数据,从而更加科学地发出调度指令,保持车辆的平均距离,避免乘客长时间候车,提高车辆准点率和运行效率。而且,车前、车厢、车尾等处都安装了摄像头,实现全程实时监控。

  “智能公交调度系统的运行,车辆的行驶过程在这里一览无余,每辆车的位置都很明确,同时,也为车厢内发生的服务投诉和安全问题提供了可靠依据,保障了驾驶员和乘客的权益,车队也能加强对违规违纪行为的管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