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发放第19期幸福工程项目借款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22 11:40:1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我县在南通镇举办第19期幸福工程项目借款资金发放仪式,覆盖全县14个乡镇(街道),发放借款376万元,共帮扶计生贫困母亲186位。

  据介绍,“幸福工程——帮扶贫困母亲行动”是一项具有重要影响的民生工程。我县自1998年起开始实施幸福工程项目,旨在更好地帮助我县计生贫困母亲发展生产,脱贫致富,促进全县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同时也是我县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

  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对计生困难家庭的帮扶力度,每年都从县财政划拨专款用于开展幸福工程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滚动帮扶资金1799万元,帮助计生困难母亲1750人次发展生产,并实现了脱贫致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程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