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榕34例本地病例已治愈出院8例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8-08 11:45:0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福州晚报记者昨日获悉,截至4日18时,福州市共报告本地病例34例,其中8例已治愈出院,无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市疾控中心提醒,登革热可防可治,预防登革热最有效的方法是防蚊、灭蚊、清除蚊虫滋生地。

  根据市疾控中心通报,今年全球登革热疫情持续高发。入夏以来,福州气温高、雨水多,登革热媒介白纹伊蚊密度持续上升,近期福州也出现登革热本地病例。截至8月4日18时,福州市共报告本地病例34例,主要分布在闽侯尚干和祥谦两镇,当地政府已启动应急防控预案,各项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市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福州市34例本地病例已治愈出院8例,其余26例正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无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发生病例周边200米范围已进行了多轮的杀灭成蚊和翻盆倒罐,蚊密度得到有效控制。

  接下来,卫计部门将严格按照登革热防控预案,全力做好患者医疗救治,加强蚊媒密度和疫情监测,持续做好健康宣传,与爱卫办和当地政府建立信息沟通和联防联控机制,全面发动群众深入开展以灭杀成蚊和清除蚊虫滋生地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

  福州市疾控中心提醒,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通过伊蚊叮咬传播,症状一般较轻,愈后好,可防可控。预防登革热最有效的方法是防蚊、灭蚊、清除蚊虫滋生地。家居环境要注意清洁卫生,安装纱窗纱门,积水容器要及时清理或定期换水。在户外游玩应尽量穿长裤,并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抹蚊虫驱避药物,睡觉时挂上蚊帐或采取防蚊措施。出现高热、肌肉关节痛或皮疹等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到过登革热疫区的,要如实告知医生相关旅行史。

  (福州晚报 记者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