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预防接种:孩子的权利,社会的责任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27 09:27:05   来源:闽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号

  预防接种是把疫苗接种在健康人的身体内,使人在不发病的情况下,产生抗体,提高人体免疫力,以达到预防相应传染病的目的。

  儿童因处在生长发育期,身体各个生理系统功能未成熟,抵抗疾病能力差,易受病菌感染,尤其易受传染病的感染。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传染病有结核病、乙型肝炎、甲型肝炎、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百日咳、白喉、破伤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乙型脑炎等。一旦染上这些传染病,轻则影响儿童正常生长发育,重则留下残畸后遗症,有的还会威胁生命,并可传染给其他正常儿童,因此给儿童、家庭带来不幸,也给社会造成负担。及时为适龄儿童进行预防接种是预防和控制并最终消灭相应传染病最方便、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家长应按时带儿童到规定的地点接受预防接种。

  闽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