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旅游资讯 >> 正文

酷暑催热我县“清凉游”“避暑游”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12 09:32:4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避暑胜地大湖雪峰美景。陈建鋆 摄

  闽侯新闻网讯 “进门蒸桑拿,出门被烧烤”,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令市民朋友们叫苦不迭,大家纷纷涌出家门,寻找周边的避暑纳凉胜地。记者获悉,酷暑为我县旅游市场带来了另类商机,受益最大的是以山水旅游为主的景区,处于高海拔地区的大湖雪峰山,也深受“避暑人士”青睐。

  酷暑下  “清凉游”获宠

  骄阳似火,这么热的天去户外旅游,许多市民朋友觉得难以理解。但是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山水景区并不热,“茂密的植被,加上分布其中的溪流、瀑布,形成了景区独特的小气候环境,置身其中,你会感觉阵阵凉意扑面而来。”记者了解到,通常各山水景区气温会比福州市区低个3~5度,体感温度相对舒服。

  缘此,许多福州市民纷纷来到我县各山水景区消暑纳凉,旗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清凉绿谷、十八重溪的古灵山水、三叠井的宁静清幽,成为广大游客在炎炎夏季的理想选择。“每天都有游客来,周末最多,能达到1000多人。”旗山国家森林公园负责人吴主任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园区的客房也是非常火爆,“几个农家乐一共可提供约150个床位,周五、六晚上基本上都订不到房间。”

  除了山水景区,各式度假村生意也异常火爆。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的黄总经理告诉记者,度假村优美的生态环境、舒适的度假居住条件以及飞越丛林冒险乐园、无边际山泉泳池等游乐项目吸引了大量避暑度假游客,度假村一共有近200多间(套)客房及度假木屋,已经连续多个周末爆满,连8月底的周末客房也都被预订一空,仅在非周末时段才有少量房间可供预定。

  避暑胜地雪峰备受青睐

  大湖乡雪峰山作为福州的后花园,比北峰、鼓岭虽然远了一点,但是那里的植被、空气、水和纯朴的民风非前者可比。因海拔较高,加上小气候因素,雪峰的夏日气温通常会比福州低6-7度。在这里,游客可以听晨钟暮鼓,品清淡素菜,赏高山茶园,别有风味,是避暑的理想圣地。

  记者了解到,到雪峰避暑的市民呈逐年增多之势。“先前只有雪峰寺有招待所,后来避暑的人太多,寺里100多个房间住不下,客人又源源不断地来,许多村民看到了商机,纷纷开办起了农家旅馆。”雪峰村党支部书记严圣坤介绍说,到雪峰山避暑很实惠,一点也不贵,条件好的农家旅馆,包吃住一个人才2200元每月,而条件一般的不包吃的每个房间只要800元每月。“整条雪峰街大概可以提供100多个房间,今年基本上都住满了,以熟客为主,老福州人都喜欢到我们这里避暑。”严圣坤说。

  “市区夏天实在太热了,我们老人家哪受得了,一不小心就闹毛病。在这里避暑,一个凉快,一个空气好,大家聚在一起,爬爬山、打打牌,不知有多惬意。”一位来自福州的市民陈老先生笑着说,“在福州周边地区,你再也找不到比这更凉快的避暑地了,从福州汽车西站坐两个小时车就到这了。”

  记者了解到,我县规划将大湖乡打造成为“都市近郊精品养生度假胜地”,届时,到大湖避暑的理念,将深入人心。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实习生 洪琦  通讯员 陈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