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加大财政投入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19 15:46: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15日,记者从县旅游局获悉,今年我县将通过财政专项补助或直接投资,加强景区连接公路、景区安防设施、户外旅游公益广告牌、景区内部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建设,全年预计投入800多万元,其中330万元将用于建设十八重溪景区,全面对其进行提升改造。

  据了解,我县计划今年通过财政专项补助300万元,带动项目业主投资1000多万元,改造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景区连接公路2公里,上半年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0%,年内可建成。

  在建设旅游景区安全技防设施方面,县财政将直接投资28万元,在十八重溪、三叠井、旗山国家森林公园等10个景区主要出入口处安装安全监控探头,并通过互联网连接到县旅游局统一网络管控平台。

  另外,我县计划由财政直接投资330万元,对十八重溪国家重点风景区的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其中,下半年计划投资170万元建设旅游公厕,投资150万元建设八至十一重溪石板游道。县财政还将计划补助100多万元引导全县各景区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我县还将执行《闽侯县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的旅游品牌创建奖励政策,通过旅游品牌创建奖励,鼓励旅游景区、旅游企业加大投入,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水平。奖励政策如下:凡被评为国家5A级、4A级、3A级旅游景区的,分别奖励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凡被评为国家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酒店的,分别奖励2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凡被评为福建省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分别奖励20万元、15万元、10万元。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陈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