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6-21 16:41:0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燃气使用中,破损的橡胶管道要及时更换成金属管”“日常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夏季要注意消防用电安全”6月16日,我县在县城街心广场举办“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向群众们普及与宣传安全常识,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今年6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记者在现场看到,县安监、交通、住建、消防等安委会成员单位都纷纷设立了咨询台,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答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相关安全常识、法律法规及交通出行、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燃气电器安全知识等内容(如图),并对前来咨询的广大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现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阶段,我县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营造“人人讲安全、处处有安全、事事保安全”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不断提升全县安全生产预防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或避免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