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为高校学生筑牢安全网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6-21 16:30:0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大学城是高校学生密集区域,为做好学生交通安全与信息等安全工作,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师大旗山校区多措并举,为学生筑牢安全防线。

  为学生交通安全系上“安全带”

  福建医大、江夏学院等高校生活区、教学区分隔马路两边,校内师生横穿马路,存在安全隐患。对此,管委会积极协调上街交警大队、有关高校及相关部门完善道路交通设施,计划用过街天桥连接福建医大、江夏学院等教学区与生活区。目前项目已进入实地勘测和设计阶段。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高校师生过街通行问题。

  此外,管委会还建立各高校与上街交警大队联动协调机制,定期召开协调会议,研究交通安全问题。上街交警大队还通过设置临时红绿灯、减速带等交通安全设施,为学生出行安全再上一道保险。

  与此同时,由于高校学生中不文明的交通出行行为屡有发生,为提升高校师生交通安全意识,管委会还邀请交通事故案例专家到高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举办交通事故图片展等,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有效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别让校园贷 成为青春债

  日前,一场以“别让校园贷 成为青春债”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校园宣传活动在师大旗山校区举行,活动旨在普及金融知识,加强对不良“校园贷”的防范能力,提高学生维护个人信息的安全意识,减少个人财产损失。

  活动分为“宣传图片展”、“有奖知识问答”和“抵制校园贷签名”三个环节。“宣传图片展”环节,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不良校园贷的定义、套路、危害、产生的原因和发生的典型恶性事件,以及如何防范各种校园贷和防止诈骗的温馨提示,强调提高防诈骗警惕性的重要性;“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精心设计了飞行棋、扔飞镖等丰富多彩的游戏,并结合校园贷金融知识的问答与释疑,使参与活动的同学了解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校园贷金融知识;“抵制校园贷签名”环节,吸引了众多同学在抵制校园贷签名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许凌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