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开展“无偿献血 践行公益”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5-16 11:25:5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当天上午,县委文明办、县红十字会、县卫计局、县计划生育协会在甘蔗街心广场联合开展“无偿献血 践行公益”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前来报名献血和咨询的文明单位志愿者络绎不绝,许多市民也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献血者中有第一次献血的,也有连续多年献血的,他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填表登记、体检、验血等程序。经初步检查后,符合条件的人员分批来到献血车上,用实际行动诠释无私奉献的精神(如图)。

  “心肺复苏是最常用到的急救方法,能为受伤者的获救赢得宝贵时间。身边的家人或朋友如果有心脏疾病的,更加需要掌握心肺复苏的技能……”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志愿者还现场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的具体步骤、方法和注意事项,让市民可直观地学习到应急自救互救的本领。此外,活动还举行了红十字人主题宣誓,并向过往市民宣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以及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急救等知识,同时提供测量血压等义诊服务。

  “分享生命 无偿献血”是建设“文明闽侯”、“健康闽侯”的重要内容,也是文明单位创建中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主办单位倡议全县广大文明单位志愿者,积极树立无偿献血、无尚光荣的文明新风尚,支持并参与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90个志愿者与群众参与,共计献血达3.3万多毫升。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