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公共文化 >> 正文

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5-08 10:24: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4月28日,县图书馆联合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上街镇文化服务中心在上街中心小学开展“2017年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吸引了30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

  此次国学讲座,邀请著名主任播音员吴冬梅主讲,她以电影《地球上的星星》为切入点,从故事入手,告诉大家一个道理:“每个孩子都是有独立思想的人,应当试着发现他们的闪光点,而不要用错误的方式,将自己的期待强加给孩子!”吴冬梅深入浅出的演讲,让在场的学生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活动是县图书馆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通过对接学校开展满足学生需求的活动,丰富学生课外知识。据了解,县图书馆2017年“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服务项目共14项,包括针对学生开展暑期夏令营培训班、校园公益讲座、征文活动、志愿者活动等,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增长阅读兴趣,提升个人知识素养。

  又讯 4月29日,南通镇文化服务中心联合南通中心幼儿园举办“快乐小歌手”幼儿卡拉OK比赛。活动共有24组小选手参加比赛,孩子们用歌声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