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闽侯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法援安置帮教一站搞定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29 16:18:17   来源:海峡法治在线    【字号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讯 昨日,闽侯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的工作流程,今后群众咨询法律问题,寻求法律援助,办理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业务,均可在该中心一站搞定。

  据了解,闽侯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体平台于7月份建成并投入试运行,整合了人民调解中心、医调中心、公证处、社区矫正、法治宣传、法律援助、148等工作职能形成联动网络,提供的综合性法律服务辐射14个乡镇290个村(居)。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中心服务平台分为12348信息平台操作网上服务系统和实体平台服务系统两大系统。信息平台操作网上服务系统又包含12348语音呼叫平台和12348网站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实现法律服务覆盖城乡;实体平台服务系统主要设置148法律服务信息平台,包含法律援助、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医患调解6个服务项目。

  (海峡法治在线 记者 林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