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青运会洗涤企业新厂房下月投产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28 11:18:1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有了政府资金补助,以及部门办事机构的鼎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做好青运会服务工作。”昨日,伊尔洁干洗连锁企业办公室主任黄新平兴奋地告诉记者,企业位于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厂房即将建设完毕,下月即可投产,为即将在我市举办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提供洗涤服务。

  “青运会期间,我们预估针对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洗涤量可达3000余件,再加上日常洗涤任务,每天的洗涤量近8000件,高峰期可能上万件。”黄新平介绍,伊尔洁干洗连锁是我省洗衣行业中规模最大,直营网点数最多的洗涤公司,本身日均洗涤量就大,今年又承接了青运会洗涤工作,如此发展态势下,扩大生产规模、添置新的洗涤机械设备迫在眉睫。

  扩规模、添设备的资金从何而来?通过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的讲解,伊尔洁方面了解到,为了推进闽侯县工业经济稳定增长,近年来,该县推出了数条惠企措施。“我们仔细了解后,发现企业符合鼓励规模以上企业多销售多纳税政策的补助标准。”黄新平高兴地说,5月底他们递交了相关申请,本月中旬,资金就到位了,企业成功获得新增地方财政贡献(税收)奖励补助534544元。“利用这笔钱,我们购买了吊挂设备,洗涤工作进一步实现机械化和自动化!”

  “除了资金外,建厂更多还是要面对各种琐碎事务。管委会能够做的更多是提供协调和帮助,为企业排忧解难。”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建设部副部长陈少东告诉记者,在职权范围内,他们给予企业最大便利,能够当场答复的就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尽量在一周内给予反馈。

  黄新平对管委会的贴心服务印象深刻。她举例,厂房门口不到10米处有8根高压电线杆,因为担心高压电对工人人身安全存在威胁,对生产设备产生干扰,于是她便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沟通,能否将电杆移到远处。“原以为牵扯到很多部门,我们自己处理肯定要跑很久,没想到和管委会一说,他们就帮我们全程处理好相关事宜。”黄新平说,这些电线杆被移到马路对面,离工厂约40米远处,顾虑彻底消除。

  “帮助企业稳增长促转型不是空对空的讲政策,而是要从与企业切身相关的小事抓起。”陈少东表示,市县两级都高度重视服务企业工作,作为一线部门更要做好窗口服务工作,成为万千企业的好“帮手”。

  (福州日报 记者 刘君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