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公共文化 >> 正文

拔花生 尝收获 学知识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8-09 15:38:4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小朋友们体验采收花生的乐趣。

  闽侯新闻网讯 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动全民阅读持续深入地开展,建设“书香闽侯”,丰富我县中小学生的暑期文化生活。8月2日,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科技文体局、教育局主办,县图书馆、闽都民俗园管理服务中心、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的主题为“阅读与探索”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在闽都民俗园四季农田广场举行。

  当天上午9时许,30名小朋友跟随家长满心期待地来到民俗园内。“我要拔出最多的花生。” “1、2、3!拔出来啦!”小朋友拔出花生后都兴奋得手舞足蹈,现场气氛热烈、愉快。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吃着自己亲手拔出的花生,小朋友们体验着丰收的喜悦和辛苦。同时,活动期间,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们亲手制作遮阳帽,以图片和现场了解等形式向小朋友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及营养价值等。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