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祥谦镇 >> 正文

祥谦突破水利项目征迁 确保安全度汛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11 10:36:4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祥谦镇获悉,该镇水利项目琯前河、三港河和双龙河等三大水利项目征地拆迁取得重大突破,三个水利项目总征地任务190.38亩,现已完成187.4亩,占总任务98.4%。

  据介绍,琯前河、三港河和双龙河3个水利项目于2013年立项并开始征地拆迁工作,历经4年,因征迁工作剩余72.98亩未交地导致施工缓慢。

  今年6月以来,祥谦镇集中力量进行攻坚,3个水利项目所涉及的6个村干部及包村干部真正发扬了“钉钉子”的精神,主动放弃节假日,扎根一线,“五加二”、“白加黑”加班加点啃“硬骨头”推动项目顺利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岐尾村涉及琯前河征地39.66亩,征地拆迁工作严重滞后,一亩未交。为了加快项目征迁进度,祥谦镇抽调了8名机关骨干一对一配合村干部开展工作。工作中,镇村干部想方设法,见缝插针,寻找突破口。针对该项目涉及的4户老信访户,工作队进行多方思想动员,让老信访户带动征地农户主动到岐尾村委会协商征地拆迁工作。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仅仅短短的一周时间,岐尾村就完成了交地38.56亩,取得了重大突破,6月1日至6月20日3个水利项目共完成交地70亩。

  据悉,目前,三条河道项目总征地任务190.38亩,现已完成187.4亩,占总任务98.4%其中,琯前河项目征地任务91.52亩,已完成89.22亩;三港河项目征地任务80亩,已完成79.52亩;双龙河项目征地任务18.86亩,已完成18.66亩。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施工队已进场施工作业(如图),并及时开挖贯通河道,确保洋下、琯前、虎山、澜澄、岐尾、双龙等村居汛期安全。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通讯员 陈旭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