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螺洲大桥沿线本月提升“颜值”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5-23 10:42: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作为福州城区进出城关键节点提升改造项目的螺洲大桥沿线(祥谦收费站至三环)提升改造工程加快了施工进度,预计本月底前即可完工。

  据了解,螺洲大桥是我县南向一条重要进出城通道,经过长期使用,主要路面以及相关的附属设施老化,对此市城建部门将螺洲大桥沿线(祥谦收费站至三环)提升改造工程列入部分进出城关键节点提升改造项目改造之一。

  螺洲大桥沿线(祥谦收费站至三环)提升改造工程全长约6.65公里,今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5月18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方正在清洁、维修大桥的防撞护栏和交通隔离栏(如图)。

  现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螺洲大桥是一条便捷的进出城通道,有较多的重型货车往南通行,为保障行车安全,这6.65公里的区域主要进行了10个大项的保安全,升‘颜值’改造,改造内容有:对沥青路面坑洞、跳车等病害进行修复处理;对破损波形护栏、交通标志进行修复,交通标线重新施划;对沿线破损、老旧隔音挡板、中央防眩板等进行更换;对隧道破损防火装饰板、被盗消防器材设施与损坏电缆沟等进行修复,对人文景观防火装饰板进行清洁,对隧道管理房外立面进行美化提升;对桥梁水泥防撞护栏、铁栏杆进行清洗,对桥梁铁栏杆重新油漆防腐,对破损排水管进行修复等;对被盗高、低压路灯电缆重新埋设,对缺亮路灯进行修复、对路况电子显示屏进行修复。

  目前,螺洲大桥沿途上下桥匝道路面的坑洞修补、沥青铺设工作已基本完工;水泥防撞护栏、铁栏杆清洁,隧道装饰防火板清洗,破损隔音挡板拆除,对清洁后的铁栏杆进行油漆防腐等改造任务已顺利完成,同时,还采取高聚物注浆的办法,来修补这些道路的不均匀沉降。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市民驾车进出城,项目还采取不封闭施工的方式,目前施工方已经加大人员及机械设备投入,加班加点,争取本月改造完工,届时将为南向市民出行提供一个便捷的交通环境。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