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榕城白领“居游”美国五天行 与当地人同住生活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04 15:02:1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榕城白领“居游”美国五天行 与当地人同住生活

  他们前往波士顿图书馆打发午后时光

  海峡都市报讯 福州白领“博物馆”(网名)和“栩颖”(网名)上周刚从美国旅行回来,就迫不及待地把朋友们召集起来进行了分享。“五天的行程,除了五千元的来回机票外,其他花费不到一万元。”他俩很得意,此行不仅住了唐人街的福州人家,还住了拉美裔纽约人的公寓以及犹太后裔在约克城小镇的私家别墅。他们说自己的这种旅行方式叫“居游”,去远方做当地人。

  “栩颖”说,不同于以往被人们所熟悉的住旅店、逛景点、看博物馆、购物的旅行,居游者一般通过居游专业网站申请入住目的地的人家,而后制定出行计划。居游者以体会地道当地人的生活状态为目标。

  此次去美国“居游”,“博物馆”和“栩颖”把五天时间主要花在了纽约和波士顿两个城市。从福州出发,经过20个小时的飞行后,他们先住进了纽约肯尼迪机场附近的一套公寓。公寓的主人是一对拉美裔的母女,她们把自己多余的一间卧室出租用以减轻负担。

榕城白领“居游”美国五天行 与当地人同住生活

  他们曾住进美国摄影师的家

  跟这对母女生活了一天后,他们乘坐火车前往波士顿。对高科技、现代化传播充满兴趣的他们,特意以居住地为中心,参观了麻省理工学院、谷歌和TED总部(美国一家私有非营利机构)。

  除了在美国城市“居游”,“博物馆”和“栩颖”还去了乡村,住到约克城小镇一位犹太裔摄影家的别墅里。“主人超热情,不仅为我们举办了烧烤派对,还带我们去小镇的市集、码头、公园……”“博物馆”说。在小镇上,他们遇上了浣熊、麋鹿,可惜由于学生正在上课,他们参观中学的计划只能留到下次的美国行。

  (海峡都市报记者 高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