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倍当选日本第97任首相 第三次安倍内阁将成立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24 16:49:1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安倍当选日本第97任首相 第三次安倍内阁将成立

  安倍晋三12月24日在首相指名选举中以压倒性优势当选为第97任日本首相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2月24日报道,日本政府于12月24日上午召开了内阁会议,第二次安倍内阁宣布集体辞职,第三次安倍内阁将在24日晚成立。目前,安倍已在众参两院正式会议上被选为日本第97任首相。预计安倍在24日晚第三次安倍内阁成立后,将在首相官邸举行记者会,表明新内阁对振兴经济及安保法制整备等重要课题的处理方针。

  据悉,除了因被卷入政治与资金问题而坚持拒绝再任的原防卫相江渡聪德外,其余17名阁僚预计会在新内阁成立时保持原有职位。在有关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执政党协商中做出贡献的原防卫厅长官中谷元将被安倍选为江渡聪德的继任者。

  在日本众参两院首相指名选举结束后,安倍预计会同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首相官邸进行执政党党首会谈,并针对联合执政做出相关确认。随后,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将宣读第三次安倍内阁的阁僚名单。在第三次安倍内阁首次内阁会议上,预计安倍将会从以经济为最优先的观点出发,指示阁僚为推进“安倍经济学”的实行而尽全力。

  此外,在首相指名选举前举行的正副议长选举中,原日本官房长官町村信孝不出意料的被选为新任众院议长,副议长则由民主党成员、原总务大臣川端达夫担任。(实习编译:夏毅敏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