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柯文哲阵营“秘密武器”现身 网络大数据拼选战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05 16:2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5日电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柯文哲当选台北市长,其中网络战术功不可没,幕僚中的策略分析小组就是最大功臣,在这团队每天就是紧盯各大社群平台,从分享数和案赞数,汇整出民众感兴趣的议题,再加码推销,碰到争议事件也可以准确了解,民众在乎的方向,做出回应。

  计算机、手机绝对不离身,眼前这群重度低头族,就是号称柯文哲选战中的秘密武器,策略分析小组。

  柯文哲竞选总部公民团体部主任黄建兴说,“柯P(柯文哲)本身的粉丝页,就很多年轻朋友加入,我们第一个从这些他们关心的议题开始。”

  找出网络族喜欢什么、关心什么,除了从脸书1400万用户,每天按下的6亿个赞逐一分析,YouTube、twiter想得到的网络平台,都是情搜据点。

  柯文哲竞选总部公民团体部主任黄建兴说,包括按赞数、分享数,譬如举个例子,Brian和何承翰是好朋友,何承翰分享给Brian,Brian再分享给他朋友,那从这样的关系里面,大概就比较知道是不是带动起议题。

  从实际按赞数、分享数和留言动向观察,民众喜欢的、有热度的议题就加码营销,相反,如果活动光在网络冷到不行就踩煞车,遇到重大争议也能锁定民众关乎的重点,而不是匆忙盲目的乱做回应。

  网络不起眼的小数据,汇整后就成了掌握民意的重要根据,再加上网络迅速实时的特性,无论宣传、反击都更具时效性,在分秒必争的选战中,也替团队争取更多时间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