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林佳龙辞“立委”拼市长 胡志强批浪费社会资源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26 16:36: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林佳龙辞“立委”拼市长 胡志强批浪费社会资源

  民进党台中市长候选人林佳龙宣布,与魏明谷两人将辞去立委职务。(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消息 民进党台中市长候选人林佳龙、彰化县长候选人魏明谷今(25)日上午宣布,辞去“立委”职务,全力拼选战。国民党候选人胡志强则表示“予以尊重”,不过如果市长这个职位对他这么重要,“当初何必参选‘立委’?”,在宣布参选时就应该要先辞,否则很难不让人联想到选情告急。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对于辞去“立委”,林佳龙声称,在这场选战中追求的不只是县市长的席次,更是中台湾的进步及中彰投地区在台湾未来发展的一席之地,辞去第8届“立委”职务就是希望能全力以赴,下午就会将辞职书送到“立法院”。

林佳龙辞“立委”拼市长 胡志强批浪费社会资源

  胡志强表示,林佳龙辞去立委对于当地选民很不公平。(资料照)

  对此,胡志强则回应,林佳龙的“行为”,对于台中市地区的选民,似乎不太公平。他当初选“立委”时,就对个人政治生涯有更高的抱负及规划,“如果‘市长’对林先生这么重要,当初何必参选‘立委’?”现在请辞,让民众少了民意代表,且基于“选罢法”的规定,还需进行补选,更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

  胡志强表示,先前就有很多人预测林佳龙会在选前辞“立委”,这是他的自由。只不过,如果志在选市长,“实在不必要去选‘立委’”。现在不但无法对选区尽力来报答选票,还带来补选的困难,到了选举最后关头才辞,很容易让人家联想到是选举手法。

  (中国台湾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