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奥委会警告赴南京青奥运动员外出时别穿队服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8-13 17:20:35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英国路透社8月12日消息,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JOC)日前告知赴南京参加青奥会的日本运动员离开青奥村外出时不要穿队服,要着便装,以防遭到攻击。

  报道称,中国和日本这两大世界经济体的关系因领土争端日趋紧张。中国还要求民众勿忘1937年的南京大屠杀,但一些保守派的日本政治家和学者则否认大屠杀曾发生过。

  日本奥委会执委会成员藤原庸介表示,他们将采取防范措施确保日本运动员在南京的安全。藤原庸介说:“当他们外出时,我们希望他们意识到外面不一定是完全安全的。”他表示,“在青奥村,我们希望他们穿着日本队服,但在城市里穿普通衣服就好”。

  【环球网记者 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