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沙高速德化段首座悬浇桥合龙 2017年上半年完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15 09:10:5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厦沙高速德化段首座悬浇桥合龙 2017年上半年完工

  已贯通的厦沙高速德化段石山隧道口

厦沙高速德化段首座悬浇桥合龙 2017年上半年完工

  位于德化县城关的坵头坂大桥成为厦沙高速德化段首座合龙的悬浇桥

  新华网电  来自泉州市交通委消息,厦沙高速德化段的坵头板大桥已率先合龙,成为全线首座合龙的悬浇桥。据悉,整个工程预计将于2017年上半年完工,比原计划提前6个月。通车后,泉州到闽北可少走60公里左右。

  厦沙高速德化段起于永春县达埔枢纽互通,接莆永高速公路,利用泉三高速公路德化连接线,经德化县龙浔、浔中、国宝、赤水、上涌、汤头等6个乡镇,终于德化县葛坑镇大岭村,顺接厦沙高速公路三明段,全长73.694公里。截至12月12日,该工程已完成年度投资14.56亿元,占年度计划10亿元的145.6%,累计完成路基73.5%,隧道工程52.8%,桥梁基础完成95%以上。

  “桥隧比例大,土石方多”是厦沙高速德化段工程的施工重难点,全线共有桥梁27座10885米,隧道8座19489米,桥梁、隧道长度合计30374米,约占全线的56%,又是一条在崇山峻岭中修建的天路。

  记者从工程项目部了解到,继坵头板大桥12月10日合龙后,大山格大桥、溪板洋大桥、望地洋大桥、曾坂二号大桥等桥梁的梁片架设也相继完成,全线桥梁预计明年4月份前全部合龙。隧道方面,除了戴云山隧道、大正隧道两座特长隧道外,其余隧道均可在春节前贯通。

  厦沙高速公路德化段是福建省重点项目,它的建成将构筑闽南一翼经闽西北至内陆各省的最便捷通道,也是继泉三高速公路后泉州又一条直通闽西北乃至内陆省份的高速公路。

  届时,泉州前往江西、南平和三明部分县(市)将无需绕道泉三高速。经初步测算,项目通车后,泉州北上的车辆,可以在岩峰枢纽互通进入厦沙高速德化段,通达三明沙县等县(市)及南平地区,比目前经泉三高速公路里程大概缩短60公里。

  (新华网 记者 王雄 通讯员 庄爱萍 林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