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出台电子商务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23 15:02:2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讯  为推动我省电子商务快速、健康、有序发展,省商务厅、省质监局日前联合出台《福建省电子商务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5-2018年)》。

  《行动方案》的重点是:围绕特色优势产业,推进电子商务重点领域标准化进程。鼓励县(市、区)推进企业电商产品指南的研究与发布;围绕电子商务标准建设重点,抓好电子商务标准化示范工作;发挥对台工作优势,探索开展对台电子商务标准的研究合作,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明确电子商务标准化建设的政策支持,重点支持电子商务标准化示范项目、电子商务标准化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探索建立社会公众监督和政府事中事后监督相结合的标准监督体系,畅通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各方参与对电子商务标准实施情况的监督。

  《行动方案》还提出我省电子商务标准化建设目标。其中,今年的重点包括:成立福建省电子商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至少举办3期电子商务标准化相关培训;建设标准化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提供涵盖电子商务标准申报、检索、宣贯、实施、培训及监督检查等的多层次、多样化服务。

  (福建日报 记者 姚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