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新增8所国家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19 08:31:0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电  记者今天从福建省教育厅了解到,福建省新增8所国家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另外3所项目学校暂缓通过验收。

  根据教育部、人社部、财政部发布的“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第二批项目学校验收结果,福建三明林业学校等8所项目学校通过验收,正式确定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福建经济学校等3所项目学校暂缓通过验收。

  教育部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示范学校在2020年前率先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的目标。要加强政策引导和机制创新,继续加大投入力度,用好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专项资金等,指导和支持示范学校加强“后示范”建设。要发挥示范校的骨干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通过集团化办学等方式,深化和推广项目成果,带动区域职业教育水平整体提升。

  对于暂缓通过的项目学校,要对照项目立项时三部门批复的建设方案、任务书和本次验收检查专家组反馈的意见,认真进行整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高项目实施质量。项目整改期间,项目学校不得申请中央财政支持的其他项目。

  据悉,此前福建省第一批通过验收的学校共9所,至此福建省共17所学校入选“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附:

  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第二批(含部分第一批暂缓通过)项目学校验收结果(福建)

福建新增8所国家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

  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第一批项目学校验收结果(福建)

福建新增8所国家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

  (新华网 记者 王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