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餐饮文化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榕成功举办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0-09 11:3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日前,由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主办的餐饮文化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中国烹饪协会姜俊贤会长、李亚光副会长、福建省商务厅服务业发展处唐慧琴副处长、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林小龙会长莅临论坛现场并致辞。

  据了解,此次论坛在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即将施行的背景下举办,旨在倡导餐饮业更加关注食品安全和消费者切身利益。同时论坛以商务部和福建省商务厅《关于开展2015年商贸服务业优质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为指导,聚焦海丝饮食文化、弘扬闽菜文化、挖掘地方风味美食、打造特色餐饮品牌,扩大闽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论坛特别邀请了原福建省商业厅刘立身副厅长、四川旅游学院杜莉教授、扬州大学马健鹰教授、福建省委党校王利平教授分别就闽菜的传承与发展、饮食文化与丝绸之路、文化餐饮设计与餐饮品牌打造、食品安全与制度建设四个专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为餐饮同仁们奉上了一道文化大餐,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论坛的举办让与会代表了解到更多餐饮业发展新形势、新方法、新思路以及更多的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论坛形成以下共识: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传承创新餐饮文化、诚信经营、勇于担当、团结奋斗、合作共赢,努力为餐饮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让餐饮业成为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重要领域;让餐饮业成为种养加销业良性发展的引擎,共同打造餐饮产业链生态圈,推动闽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福州新闻网 记者 陈敬华 通讯员 严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