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保障中秋国庆食品安全 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30 09:04:3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9月23日记者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为保证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从9月16日开始,我县开展了食品市场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连日来,执法人员检查了2家大型超市、2个集贸市场以及10多家食杂店,重点检查“三无”、过期食品、霉变食品和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

  下一阶段,我县将加强对大型商场、批发市场等地的监督检查,并对辖区内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食杂店的月饼、酒类、肉制品、食用油、儿童食品、休闲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和消费者投诉较多的食品进行拉网式检查,监督经营者建立与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加强对包装、标识和有关月饼等节日食品储存条件等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经营者销售无厂名、无厂址、无保质期和来源不明的产品。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禽畜产品时,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采购,并注意查验经营户的动物禽畜产品检疫单和动物禽畜产品检验合格单。

  (闽侯乡音社 记者 纪玉屏 通讯员 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