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新机场选址翔安区大嶝岛 力争在2020年建成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11 10:47:34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讯 近日,经民航总局专家组评审,厦门新机场场址正式落定翔安区大嶝岛,力争2016年底具备开工条件,2020年建成投用。

  昨天,导报记者从厦门翔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机场总功能区覆盖翔安区46平方公里的地域,包括机场飞行区、航空服务区和空港新城。

  项目开发分为本期规划和远期规划,本期建设航站楼面积53万平方米,将满足4500万旅客吞吐量的需求。按照计划,该机场近期(至2020年)建设2条跑道、一座54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吞吐能力4500万人次;远期将拥有4条跑道、吞吐能力7500万人次。

  依照目前厦门地区航空业务量的增长,厦门高崎机场预计2015年旅客吞吐量达到2300万人次,2020年前后超过3000万人次,远超单跑道机场最大容量。新机场若能在2020年前后建成投用,将为特区航空业发展提供后续支撑力量。

  新机场的建设还将带动航空物流、仓储物流园区的发展,同时进一步促进翔安的产业发展和新城建设,机场周边的商务、办公、旅游观光和研发设施等将逐步开建。

  为加快进度,新机场各项工作采用“交叉并行”的方式全面推进。按照计划,新机场筹建办今年将主要完成可研报告评审和航站楼方案征集等工作。

  (海峡导报记者 詹文 通讯员 吴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