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为青运会“热身” 全民健身环保登山在鼓山举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31 16:52: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为青运会“热身” 全民健身环保登山在鼓山举行

  上午十点,在鼓山十八景会场举行松之恋登山道竞技比赛的竞赛结果颁奖仪式。

为青运会“热身” 全民健身环保登山在鼓山举行

  上午八点,在鼓山脚下举行“2015‘卡尔美杯’福建省全民健身·环保登山运动”的启动仪式。

  福州新闻网讯  8月30日上午,由福建省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福建省登山协会承办,福建省志愿者总会等多家单位参与协办的“2015‘卡尔美杯’福建省全民健身·环保登山运动”在福州鼓山举行。本次活动以“迎青运,一起登山一起环保”为主题。融环保和登山为一体的本次活动,是省体育局今年省级各单项体育活动中的一项。

  本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全民踊跃参与。其中,竞赛登山人数为400人,而参加环保登山人数高达近万人,另有300余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参与各项服务工作。此次活动的安全保障由登山救援队负责提供。

  据负责承办此次活动的省登山协会会长朱韶明介绍,选择8月30日举办这场活动,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为首次举办的全国青运会作个“热身”;二是8月30日是习近平在时任省长、担任省登山协会名誉会长时曾给协会来信,希望协会要“经常组织登山爱好者开展将登山与社会公益事业于一体的活动的相关指示13周年的纪念日。

  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柯永祥表示,国家大力提倡全民健身,登山作为一个主流户外项目近年来备受关注。作为此次活动的全程赞助商的卡尔美,未来将在登山、跑步等多个主流户外领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专业设备,携手更多民间机构和组织共同开启卡尔美的户外时代。

  最后活动在鼓山十八景会场登山竞技终点站举行颁奖仪式。至此,2015‘卡尔美杯’福建省全民健身·环保登山运动取得圆满成功。

  (福州新闻网 记者 刘子豪 陈敬华 包书平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