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委巡视三组向福州市反馈巡视情况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17 10:42:5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14日,省委巡视三组巡视福州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省委巡视三组组长南翔反馈了巡视福州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会议并讲话。

  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省委巡视三组对我市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巡视检查工作。反馈会上,南翔代表省委巡视三组,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执行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选人用人和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全面客观地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七点意见建议。一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二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与商人交往过密问题,切实解决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部门的腐败问题;三要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法纪教育;四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问题;五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六要认真整改选人用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七要切实做好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的查核工作。希望福州市委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杨岳代表市四套班子领导,对省委巡视三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杨岳指出,省委巡视三组反馈的巡视意见,对我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福州市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整改。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聚力,抓紧抓实。二要抓好整改落实。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加大督查力度,注重巡视成果运用,确保问题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三要推动事业发展。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纳入到全局工作中去,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与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相结合、与加强作风建设相结合,更好地推动省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省委巡视三组副组长林斌等巡视组成员,杨益民、周振华、周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福州日报 记者 黄戎杰 温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