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政法维稳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14 13:13:2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讯   近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政法维稳工作。会议听取省委政法委全省维稳形势分析和省直有关政法部门工作汇报,对下一阶段政法维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初以来,全省政法维稳战线坚持把维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维稳责任,狠抓措施落实,有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加大反恐怖斗争力度,及时化解处置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妥善处理大量信访事项,扎实推进综治平安建设,全省社会稳定形势总体向好,社会大局保持安定稳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中央有关维稳工作的要求,切实把政法维稳工作做好。一要认清形势。下半年敏感节点多,经济下行压力大,面对繁重艰巨的维稳任务和严峻复杂的维稳形势,要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积极推动维稳工作落实,确保一方平安。二要落实责任。要善于结合实际,把政法维稳工作做得更加具体深入细致,把责任层层压实,确保见事早、处置快。三要创新方法。要更加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在实践中及时总结推广管用有效的老办法,不断运用新的管理方式和手段应对新出现的问题。四要协同配合。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增强全社会共同维护稳定的合力。

  (福建日报 记者 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