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漳州首次利用评审专家库评估 拟给98人48万救助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06 11:41:35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漳州市民政局对2015年第二批临时救助情况进行公示,拟给予98名困难群众总额48.7万元的临时救助。这是该局建立漳州市社会救助评审专家库后,首次利用社会救助评审专家库,随机抽取专家对救助对象的情况进行评估。

  漳州市民政局救助科负责人表示,目前,绝大多数的临时救助对象,都是因患有重大疾病需要救助。要给每个救助对象多少救助金额比较合适,如果有专业人士的建议,可以让临时救助金发放到更需要的人群手中。因此,建立专家评审库,让专家参与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涉医救助的评审。

  目前,专家库中共有11名专家,这些专家来自市医院、市中医院、市175医院、市福康医院等卫生机构,均由市卫计委推荐,有中级以上职称,有爱心,讲奉献,热心社会救助工作,熟悉医疗工作。

  近日在对第二季度的98名临时救助对象进行评审时,民政局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了2名专家,参与评审。2名专家根据救助对象提供的资料,对他们的病情进行评估,从救助金额的调整等方面,给出了恰当的建议。

  今后在开展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涉医社会救助时,都将在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专家对救助对象的情况进行较为准确的评估。

  (海峡都市报 记者 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