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石狮“文明新风”行动启动 3000人参加踩街(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30 10:47:4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石狮“文明新风”行动启动 3000人参加踩街(图)

  孩子们穿上古装承传古习,踩街

  闽南网3月30日讯 昨日上午9时许,石狮市“文明新风”文明踩街活动正式启动,3000多人的队伍从石狮市人民广场徒步到鸳鸯池公园,踩街活动吸引了沿途众多市民围观。

  活动中,各踩街方阵各具特色,一起倡导文明不随手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不乱闯乱停、乱按喇叭,不炫嫁妆,多做公益,多读书做一个彬彬有礼的石狮人等。

  方阵中,最惹人眼的莫过于“书香狮城”方阵。来自石狮新湖中心小学百位萌娃书生,身着儒雅帅气的古装,手持古色古香的竹简,与大部队一起巡游于大街上,向围观群众,行传统礼仪、承传古习。为了吸引更多人参与,现场主持人还来了一场行为艺术创作“大Party”,临时添加“文明新风,刷新朋友圈”活动,邀请全场3000余人,齐举手机,动动拇指,扫描二维码,转发帖子,通过自身行动,带动身边朋友一起加入到“文明新风”行动中。

  整个踩街活动于当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结束。

  (海都记者 李昌乾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