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车辆乱停放 绿地很“受伤”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30 09:00:4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不文明行为曝光台:

  一些市民为图方便将车停在绿地上,绿地很“受伤”。

  闽侯新闻网讯 时下本是添绿、护绿的好时节,然而近日,热心市民林老先生却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2077110反映,上街邱阳河右侧道附近明明有停车场,部分车主却图方便直接把车开到人行道,并停放在草坪上,更有市民直接将衣服晒在绿化带的景观树上,这些不文明的行为毁坏了绿地,让他很心疼。

  当日上午,记者在上街邱阳河右侧道的绿化景观带上看到,两辆私家车并排停靠在景观带的绿地上,司机已经不知去向。车辆的轮子都压在草地上,一条深深的车辙十分醒目。绿地种植的几棵景观树上,也晒满了衣服。

  “上街邱阳河右侧道的绿化景观是大学新区一条生态型绿色滨河景观带,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是上街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理应得到大家的共同爱护,但市民在绿地上乱停车、晒衣服等不文明行为,不仅把市民休闲活动空间占了,还可能毁了绿地,对周边市民的休闲娱乐环境造成很大影响。”作为家住周边的市民,林老先生看到家门口的绿地被破坏,心里非常着急。

  根据相关规定,在绿化带上、在规划公共绿地范围内、在步行道上停车,都是违反相关园林法规的,都将受到园林部门的行政处罚。对此,有关绿化部门工作人员,呼吁市民提高爱绿、护绿意识,做到“轮下”“脚下”留情,共同维护城市绿化环境。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