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9岁神童手脚同时拧魔方 “出彩”看傻周立波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24 15:05:4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厦门9岁神童手脚同时拧魔方 “出彩”看傻周立波

  范冰冰点赞,周立波“看傻”

  闽南网3月24日讯 前晚,在央视播出的《出彩中国人》中,来自厦门的9岁小孩阙剑宇十分出彩。舞台上的他手脚同时“开弓”,在一分钟内迅速还原了两个魔方,让评委周立波直呼“看傻了”,他也晋级了下一轮比赛。昨日,记者微信采访了阙剑宇和他的父亲。

  舞台上的阙剑宇玩转魔方淡定从容,娴熟的技术令人叹为观止。大家不禁开始好奇,这孩子是如何与魔方结缘,又是怎么修炼成顶尖高手的?

  阙剑宇的爸爸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小宇最初接触魔方纯属意外。在阙剑宇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一次爸爸下班带了一个魔方回家摆弄,好奇心强的小宇便凑过去观摩,还让爸爸教他怎么玩。

厦门9岁神童手脚同时拧魔方 “出彩”看傻周立波

  用脚玩魔方

  这一要求让当时对魔方还不甚了解的爸爸有点纳闷,“我赶快在网上买了魔方教程的书,自己先学习了十几天,然后去教他。当时以为他还小,没怎么在意,方法只教了他三四次,没想到第二天他就拧得比我快了。”

  发现儿子在玩魔方方面有天赋后,阙剑宇爸爸开始有意识地培养儿子,自己身体力行地研究魔方,做儿子的入门老师和“开路人”。

  小小年纪的阙剑宇有着惊人的记忆力和空间感知能力,学习能力和理解力更是让很多成年高手望尘莫及。

  阙剑宇8岁就拿了三阶魔方的手拧冠军,成了国内年龄最小的纪录保持者;2013年,他仅学习四阶、五阶魔方两个月,又破了国内盲拧的纪录;2013年国庆前后,阙剑宇才开始练习脚拧魔方,几个月后就出成绩。据了解,国内脚拧魔方成绩在一分钟内的目前只有四个人,而小宇手脚并用同时拧两个魔方的成绩一般都在五十几秒,能做到这样的成绩,在世界上都是屈指可数的。

  阙剑宇的爸爸透露,目前世界上难度很高的“克隆魔方”,就是随意将魔方打乱,然后挑战者凭记忆力快速把一个整齐的魔方克隆成打乱的样子,“如果孩子确认要挑战的话我就让他着手去练,估计练个十几二十天也就差不多了”。

  (海都记者 吴开兴)